间接性灵感爆发的熬夜型脑洞派更文选手,瞎写

【九辫】痴人说梦(上)

李二彪vs张筱春

民国设定

be预警

我们二彪摔馕真的超可爱的

——————

      张筱春今晚睡得很不踏实,监狱的干草堆硌的他脊背疼,这是他被抓进来的第七天,罪名是诱拐,他拐的不是别人,是李大帅家的傻儿子李二彪。

       李二彪是李大帅家的独子,小时候淘气下水摸鱼溺水呛成了傻子,智商永远的停在了9岁,李家多年求医问药都没能治好儿子,虽然李大帅后来又娶了很多房姨太太,但始终没再给他填过一儿半女,由于只有这一棵独苗,李大帅便只好宽慰自己等李二彪成年了马上给他选一门亲事,早日生个孩子给李家传宗接代,他也算了了心事了。

       不过二彪虽然痴傻,但比起一般的纨绔反倒显得更懂礼貌些,他会老老实实的和别人介绍自己叫李二彪,属大马的,最爱吃饼,他今年九岁了。

       李二彪一九就九岁了七八年,转眼间过不了几个月就要十八了,李大帅托人给二彪寻了门亲事,说等李二彪十八了就成亲。对方是个姓路的穷苦人家,没办法了才把闺女嫁给傻子,二彪听下人说自己有媳妇儿了,急急忙忙偷偷跑去看,结果扒门缝就看那家人抱在一起哭的不行不行的,那姑娘一直抹眼泪儿,哭着说自己说什么也不嫁傻子。二彪听了后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难过,他虽然傻但人不坏,看姑娘哭成那样,总觉得好像是自己做了什么坏事,他耷拉着头走在路上,碰上出来找自己的管家李九春,李九春正急得满脑袋汗,就看见自己少爷一个人低个头走在路边儿上,急忙迎上去:“哎呦我的祖宗诶,全家找你都找疯了,快跟我回去吧!”

       二彪被九春牵着往家走,一边还在想着姑娘一家子抱在一起哭的样子,他嘟嘟囔囔的问李九春嫁给傻子是不是顶顶倒霉的事儿,李九春听了想到了什么,骂骂咧咧的说
那路家人真不知好歹,还敢瞧不起少爷,自己回头就和大帅去讲,被李二彪拦住了:“你别...别告诉我爹...又不是人姑娘的错...谁叫我傻呢...” 李二彪撇撇嘴角,圆圆的脸上透出一丝沮丧,正在这时,他听见由远处传来了一阵唱戏的声音:“这才是今生难预料,不想团圆在今朝...” 

       李二彪被这声音吸引了,拉着李九春就往戏声传过来的地方跑,原来是附近的德云戏班正在表演,门口有个牌子上面写着今晚是北平来的名角儿张筱春演的《锁麟囊》,李二彪觉得这个声音真好听,急急忙忙就往戏园子里跑,李九春跟在后面买了票,也紧跟着进去了。然后就看自家少爷直眉楞眼的盯着戏台上的人。台上的人虽然画着浓浓的戏妆,但仍能看出来是个生的俊俏的,身量也修长,唱功也好,李二彪只觉得这个人仿佛是天仙下凡,他看周围人都一边叫好一边往台上扔钱扔戒指,他觉得自己也得扔点什么上去,但他身上也没带扳指什么的,他找了半天,最后一把扯下了自己脖子上那个纯金的长命锁扔了上去。

       这一扔可坏了事,那长命锁可是二彪出事后李夫人一步一叩首的上山找老道士求来的,说是能保佑自己这傻儿子今后生活无病无灾长命百岁的。李九春看见自家傻少爷就这么把宝贝金锁扔到台上送戏子了,吓得腿都软了。只是眼下园子里这么多人他也不好上去再把锁拿下来。于是等下了戏之后,便领着自家少爷到后台找戏班的班主讲明了情况,想把长命锁要回来。顺便递过去一张一千元的银票。

        班主也是头回遇见这种送了又把东西要回去的情况,哭笑不得的把这件事和张筱春说了,张筱春正在卸妆,听完此事让身边的小厮赶紧把锁找出来给李九春他们送去,他一个角儿总不会昧下一个傻子的东西,没想到李二彪拿着锁突然闯进了张筱春的房间。张筱春卸了妆正在擦脸,被吓得一回头,就看见一个长得又白又圆带着一顶黑色瓜皮帽的男人手里拿着自己刚送出去的金锁塞到了他手里。

        “我已经送...送给你了,你唱的好我...我才送你的...他们送的你都收了...我送的你就不收...你是不是也瞧着...瞧着我傻...才不要的...”李二彪生的白净,此时急得脸都红了,本来很小的眼睛努力的睁大了,他一急就结巴起来,他定亲的姑娘不喜欢他,他听个仙子唱戏送了东西给人家还被退回来,李二彪觉得自己委屈极了,下一秒突然哇的一下哭了出来。

        张筱春还没见过这么大还哭的,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哄,他尴尬的看了看班主,班主用眼神告诉他这位可不能惹,眼下这锁他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了。看着眼前这位白胖白胖的傻少爷,张筱春想了想突然有主意了,他把长命锁又挂到李二彪脖子上,安抚他到:“我不是不收你的东西,只是这锁上有你的名字我拿了也用不着,你要真想送我东西,就送我城西那家烧饼铺子里的牛肉烧饼吧,我爱吃那个。不过今天那家店估计打烊了,你明天送过来给我好吗?”

       李二彪听了这话之后渐渐止住了泪水,他努力的点点头,扭头跟着李九春走了,走到门口突然回头补充了一句:“你我买给你你一定要收哦!”看见张筱春点头了才放心的牵着李九春回家了。

       “真是个傻berber。”等人走了之后,张筱春笑着摇了摇头。

       “张老板这话可别乱说啊,那可是李大帅家的独苗,宝贝着呢。”班主等人走了才把气喘匀了:“不过张老板这戏唱的可真好,连傻子听了都入迷。”

       张筱春只无奈的笑了笑。

       (未完待续)

        其实我只是写不出来张筱春的傲来,想再想想。第一次写九辫儿,写的不好希望多指正。明天应该写的完。

      

       

评论(3)
热度(29)

© 纯粹糖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