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性灵感爆发的熬夜型脑洞派更文选手,瞎写

【凳子夫妇】不搭03

柳千仁x夏雪
重组家庭组
而且应该是学霸x学霸吧毕竟千仁哥哥后期霸道总裁
ooc 有私设
05
       夏雪生日的第二天,柳千仁光荣的感冒了,毕竟大雪天那么冷,他又因为骑车太快出了一身汗,一冷一热的,想不感冒都困难。他早上来上学的时候晕晕乎乎的,见到夏雪的第一句话是:“昨天送你那张专辑里有谢童签名照吗?”
        夏雪有些哭笑不得的告诉柳千仁:“照片倒是有,可是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谢童签过名的照片。”她从书包里拿出那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拿着吉他的男人,在照片的右下角,用黑色的马克笔画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我看微博上大家晒的签名都是签的名字,我这个也不知道是特别版还是他工作人员的恶作剧。”夏雪一边说着一边把照片夹回自己笔记本的夹层里。“不过我宁愿相信我收到的是特别版咯。”
        那我这个差评倒地打还是不打。柳千仁晃了晃自己有些发闷的脑袋把书包放进课桌里。
        今天一天夏雪都觉得柳千仁不对劲,虽然她并不觉得柳千仁是那种乖孩子,但是上课态度都算挺认真的,可是今天上午四节课他基本上就是睡过去的,中午吃饭的时候,柳千仁趴在课桌上懒洋洋的,夏雪想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食堂,柳千仁把头埋在课桌上说没胃口,夏雪想到昨天他那个头发眉毛都是雪的造型,一把把柳千仁从座位上拉的坐起来,觉得他软绵绵的:“你不会是发烧了吧?”
        柳千仁头痛欲裂,皱着眉表示抗议:“我就是感冒了,你让我睡一会儿就...”话没说完,夏雪的手贴在他脑门上,感受到女生手指微凉的温度,柳千仁顿时像被按了暂停键,后半句话没了声响。
        “你这头烫的都能烧水了还说没发烧,肯定是昨天下雪冻着了,你说你想送我礼物今天拿学校不也一样吗,不行不行,我去找老师给你请假吧,就算不去医院也得回家休息。你家里人电话多少,让他们来接你吧。”
         “我不用人来接我...”柳千仁因为发烧头昏脑涨,但他意识还比较清楚,他爸每天忙成空中飞人,肯定没空来接他,现在家里只有他继母,他做了好大的心理建设也只能维持和继母相敬如冰的态度,他是绝对不可能让她来接自己的。“我自己能回去。”
       “昨天下了那么大的雪,今儿外面都是冰,你逞什么能。算了算了,我先去给你请假。等下送你回去。”夏雪总觉得他发烧自己也有责任,于是先去帮他请了假也帮自己请了一节课的假送发烧烧的腿软的柳千仁回家。
        柳千仁虽然长得瘦但是人长得高,夏雪架着他的胳膊战战兢兢的走在冰面上,一路摇摇晃晃艰难的走向公交站,她今天带了一顶白色的绒线帽,是刘梅特意给她织的生日礼物,柳千仁一低头就能看见顶子上的白色绒球一晃一晃的,像小兔子的白色尾巴。
        想捏一捏。
       柳千仁这么想着就鬼使神差的伸出没被夏雪扶着的那只手伸手捏了一下她头顶的毛线球,结果他这一动,夏雪一个重心不稳,两个人齐齐摔倒在光滑的冰面上,柳千仁整个人给夏雪当了人形肉垫,他却没觉得疼。
      “我说你都烧成这样了,就不能安分点吗!”夏雪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又去扶他:“摔疼了吧,活该!”
      “你就是这么对待病人的吗!也不想想是为了什么我才这样的。”
       于是继续互相搀扶着往公交站走。
       好不容易回到了小区附近,夏雪先领着柳千仁去药店买了退烧药和退烧贴,期间夏雪非常建议柳千仁去社区诊所打一针退烧药,被柳千仁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这点小毛病不用打针的。”
       “你该不会怕打针吧。”被夏雪一针见血戳中痛脚的柳千仁闭嘴没理人。
       “小雨都不怕打针了。”夏雪又补了一刀,但也没强求他,根据他说的门牌号把他送回家了。
       黎妈妈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一个个子不怎么高的小姑娘架着自己长腿长胳膊的继子站在门口。满脸问号
      “阿姨您好,我是中二柳哦不柳千仁的同学兼同桌,我叫夏雪,他发烧了我把他送回来。”夏雪亲切的问好。
       黎妈妈赶紧搭了把手把柳千仁一起扶到卧室,夏雪把手里拎着的退烧药和退烧贴递给黎妈妈,说自己下午还有课,得赶紧回学校了,临走时又回过头叮嘱柳千仁一定要吃药。才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只剩下黎妈妈和柳千仁大眼瞪小眼,家里的氛围十分尴尬,黎妈妈给柳千仁倒了杯热水,给他拿了感冒药,柳千仁沉默的接了过来,把药吃了。黎妈妈见他没有抗拒自己端过来的水,以为他终于开始准备接纳自己了,于是拿出夏雪买的退烧贴还想往柳千仁头上贴,被柳千仁偏头躲开了。
        “我自己来。”柳千仁从塑料袋里掏出另一片退烧贴自己贴好,然后就盖上被子开始装睡。黎妈妈看他这个态度也不好说什么,轻手轻脚的退出了卧室。
       不知道因为生病还是吃的药起了作用,本来只是闭上眼装睡的柳千仁很快便真的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他出了一身汗,已经不发烧了。正好这个时候黎妈妈端了一碗粥和一杯热水进来了,叮嘱他喝点粥好吃药。还说他爸爸今天出差赶不回来,也挺担心他身体的。柳千仁没什么表情,轻轻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一边沉默的喝完了那碗白粥。
       “哦对了”黎妈妈像是想到了什么,从他书桌上拿了个本子递给他“下午放学的时候小雪又来了一趟,说是给你送今天的笔记和作业。她看见你睡得沉,没让叫醒你”
       柳千仁接过本子,女孩子的笔记字迹娟秀,条分缕析,把课程内容都总结的清清楚楚的。本子后面还贴着张便利贴:“年级第一亲自给你抄的笔记,看到就是赚到!p.s.早点好起来。”旁边还画了张笑脸,和今天早上夏雪冲他炫耀的特别版签名一模一样。柳千仁突然心情好起来,于是他对收拾好空碗和餐盘准备离开的黎妈妈说了一句:
       “谢谢你啊黎阿姨。”

       “黎璃,今天你哥跟我说谢谢你黎阿姨了诶。”黎妈妈从柳千仁卧室出来兴奋的跟自己女儿说。
        “可能发烧烧出第二人格了吧。”
(tbc)
本来这章想写到柳千仁去美国的,结果发烧事件越写越长了。

评论(13)
热度(133)

© 纯粹糖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