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性灵感爆发的熬夜型脑洞派更文选手,瞎写

【凳子夫妇】不搭05

  柳千仁x夏雪
重组家庭组
ooc 有私设
好的,柳千仁终于被我打发走了
07
        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大家为了准备高考一个个都熬红了眼,习题册子一本本做,老师下课也总是被一群人包围着问问题,但这群人明显不包括夏雪,她前些日子通过了s大的自主招生。现在一只脚已经提前跨进了大学校门。按理说她不用来上学都行的,可是夏雪还是每天迎着同学们或羡慕或嫉妒的眼神,来学校...拿英语四级的阅读理解当故事书看。
      柳千仁现在每天都泡在卷子里,他虽然成绩还可以,但是要上s大这种重点中的重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他喜欢的女孩子太优秀了,他也得变得更优秀才行。夏雪不知道他这些心思,只是有时候看书看烦了,她就看柳千仁写卷子,柳千仁被她盯得浑身不自在。
        “你来学校是不是就为了刺激我啊!”柳千仁做完一张数学卷子,扭头和看自己的夏雪对视。夏雪被这突然的扭头吓了一跳,两个人距离太近了,她都能数清他眼睛里熬夜熬出来的红血丝有几根了,柳千仁也觉得这个动作实在有些暧昧,于是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把头扭回去了。
       气氛一时间有点微妙。
       “看你说的什么话,我身为你的同桌,你的朋友,你的心灵导师,我这是在监督你用功读书啊。”还是夏雪打破了僵局:“不过你也不用太拼了,考大学而已,你看你那俩眼睛,熬的跟只兔子似的。”
      “像您这种已经脱离苦海的人就不要来刺激我等还在海里瞎扑腾的人了好嘛!”柳千仁忿忿不平的把自己手里的卷子塞给她:“这道题我想不明白,你给我讲讲。”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夏雪瞪他。
       “请您给我讲讲。”柳千仁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句话。
       “这还差不多。”听了想听的,夏雪笑眯眯的扯了张草稿纸开始算题,柳千仁看她认真解题的样子,心说她怎么做个题都这么好看,他默默地把自己心里那个如果考不上s大就考隔壁的h大的planb划掉,心想一定要在上大学的期间严防死守,近水楼台。
         他一定要上s大才行。
         可惜有个词叫做天不遂人愿。
         柳千仁妈妈来找他的时候,柳千仁正在和夏雪讨论之前说好的那顿要去重庆吃的正宗的四川火锅,夏雪表示自己现在有大把时间空闲着呢,关键是柳千仁没档期啊,于是两个人稀里糊涂又定了个毕业旅行的约定,还没等柳千仁又追着夏雪要立字据,就看见小区门口立着的女人。
       “妈?你怎么在这?”柳千仁很久没见他妈妈了,他妈妈离婚后去了外省发展事业,成天比他爸还忙,电话都没打过几个给他,虽然柳千仁嘴上不说,但其实也挺想她的。
       “我是来找你的。”柳妈妈有点心疼的看着好久没见的儿子,只觉得他看起来有些憔悴,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接着视线落到旁边的夏雪身上:“这位是?”
       “同学。”柳千仁赶忙解释到,觉得不够又加了一句:“我同桌,夏雪。”又向夏雪解释道:“这是我妈妈。”
      “阿姨好。”夏雪乖巧的和柳千仁妈妈打招呼,想到他们母子二人可能还有事要说,借口自己家里还有事,先走了。
      柳千仁糊里糊涂的跟着他妈去了他们家附近一家咖啡厅,他妈妈随口问了问他和夏雪的关系,他只说是普通同学,就是家离得近才放学一起走的。他妈也没多问。他问他妈怎么突发奇想想到来看自己,结果他妈妈告诉他:“不是突发奇想,我是来带你走的。”
        “妈,我这眼看都要高考了,这个节骨眼你要带我去哪啊。”
      “去美国。”
      原来他妈妈这几年在外企打拼,有了个去美国的工作机会,还能带家属一起去,她妈妈希望能带着柳千仁一起去,她已经和柳千仁他爸爸商量过了,他爸也觉得去美国留个学对柳千仁挺好的,不管将来在国外发展还是回国都是个好出路。他妈妈已经在那边给他联系好了预科班,等过几天办好了签证他们就能走了。
       “千仁,妈妈很想你。”临走前柳妈妈这么和他说。
       柳千仁一夜无眠。自从父母离婚,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是他长久以来期盼的梦想,可是母亲真的来找自己的时候,他又觉得很生气,他也知道父母是为了自己好才会做这样的安排,可是他一点没有自主权的就要被送去国外,让他觉得十分恼火。想起之前自己没日没夜的做卷子背题都成了白费,他到底没能去上s大,连试一试都机会都没有。
       一如他那没能向夏雪表达的爱慕。
       夏雪得知他要去美国的消息,送机的时候给他买了一大堆吃的,什么辣条老干妈自热火锅一类在美国不好买的吃的。叮嘱他这些东西美国不好买,省着点吃。
       “这一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等你在美利坚发达了,可不要忘了老同学呀。”夏雪打趣他。
       “你也是。”
       “什么?”
       “不要忘了我。”

     有些习惯一旦养成了真的很难改,比如送走柳千仁的第一个星期六,夏雪还是醒的很早,只不过这次没有柳千仁今天也要来蹭饭的微信语音了,她发愣了一会儿打算去客厅倒杯水,发现了另一个养成习惯的人。
     是每周六等零食投喂的夏雨。
    “姐姐,以后零食哥哥都不来了吗?”小雨走到夏雪旁边,仰着脸问她。
      夏雪点了点头。
     “妈咪去了美国,零食哥哥也去了美国,我现在有点讨厌美国了。”小雨说着赌气的话。
    夏雪想起那顿她一直没有请成功的火锅,还有他们无法成行的毕业旅行,突然觉得,她也有点讨厌美国了。
(tbc)
我对美国没有任何意见,美利坚人民不要生气。过度章,有点短见谅。后面要写成年人谈恋爱的故事。不过估计我的水平也就是幼儿园谈恋爱。

评论(14)
热度(120)

© 纯粹糖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