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性灵感爆发的熬夜型脑洞派更文选手,瞎写

【凳子夫妇】不搭01

看有道友想看夏雪当主角的cp文,脑补了一下写起来呀。配的是前期有点中二后期变身高富帅的柳千仁小哥哥
和我相爱谁都不搭(除了你)
这对儿应该算重组家庭组吧。
ooc 有私设 毕竟电视剧前期柳千仁忒渣了。
——————
故事梗概是两小无猜
01
      夏雪一直觉得,她的新同桌柳千仁的身体里可能流淌的不是血是火药,一点就着一说就炸,每天就好像谁都欠他200块钱一样。
      柳千仁隔三差五找理由和夏雪吵架,说话句句带刺儿,差点气得夏雪每天都想学她弟弟刘星往柳千仁的书包里放蟑螂,但是她怕蟑螂于是这件事就此作罢。
       后来夏雪听别人说是因为柳千仁爸爸妈妈最近离婚了,他爸爸要再婚,所以他才那么暴躁,让夏雪忍一忍,夏雪当时就怼回去了:“说的跟谁爸妈没离过婚似的,我爸妈也离婚了,我爸也再婚了,我暴躁了吗,我和人吵架了吗?我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正好被路过门口的柳千仁听到了,他破天荒的没冲进来和夏雪吵架,只是默默地想原来她的爸妈也离婚了。
       打那天起柳千仁似乎把夏雪当成了同一战壕下的朋友,不再找她麻烦,还经常用一种悲天悯人的表情看着她,看的她后脊梁骨一阵阵发毛。觉得柳千仁是不是撞电线杆摔坏了脑子。
       后来有一天夏雪因为肚子疼早退了体育课,等她回教室,发现柳千仁正趴在桌子上哭,男儿有泪不轻弹,十七岁的高中男生哭真的非常少见,夏雪犹豫着要不要坐回座位的时候,柳千仁抬头看到了她,一阵尴尬的沉默后,柳千仁问了夏雪一个问题:“你当初是怎么反抗那个女人进你家门的。”
       夏雪反应了半天才想明白他嘴里说的那个女人指的可能是自己的继母刘梅。夏雪挠了挠头:“我妈当初和我爸结婚的时候我在爷爷奶奶家过暑假,等我回家我妈已经在我家了。”
       柳千仁惊讶的说:“你居然叫她妈?你这样你自己妈妈不会伤心吗?她可是破坏你家庭的人啊。”
       “停停停”夏雪对着柳千仁比了一个停的手势:“我妈才没破坏我家庭呢,我亲妈和我爸是和平分手的,我妈和我爸也是他们分手后才在一块儿的。你不要说的我妈好像第三者插足一样。”
       “可是你不想你父母在一块儿生活吗?”柳千仁不依不饶:“毕竟他们才是你亲生的父母啊”
       “算了吧,我爸妈他们到后来价值观人生观都不合了,我觉得强迫他们在一起没什么意义,”夏雪两手一摊“不如趁早散伙。”
       柳千仁觉得夏雪脑回路和自己不一样,擦了擦哭红的眼睛:“反正我是不打算让那女人和她闺女进我家门的。”
       夏雪叹了口气,用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安慰柳千仁:“你这种时期我也经历过的,我当初知道我爸再婚也有很多顾虑,担心她不喜欢我,担心我弟弟小雨被她带过来的弟弟刘星欺负,我一开始也处处跟她对着干,后来觉得自己可真幼稚,我妈待我跟亲闺女一样好,刘星经常为了帮小雨出头和别的小男孩打架,我觉得我现在过得挺好的。你也要试着去接受你的新妈妈。”说着像是个老前辈一样拍了拍柳千仁的肩膀。被柳千仁别扭的躲开了:“我才不会认别人做妈呢。还有今天的事不许和别人说。”
        夏雪在嘴巴的地方比了个拉拉链的手势表示自己嘴特严,便不看他开始刷题去了。窗外一缕阳光照在夏雪认真做题的侧脸上,看着女生的侧脸,柳千仁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里生出一丝异样的感觉。
       那天晚上,柳千仁回家吃饭的时候破天荒的没再说什么带刺的话讽刺继母,柳爸爸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继母的女儿黎璃也悄悄松了一口气。
0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育课那件事柳千仁突然和夏雪熟络了起来,同班同学都惊讶于这对之前三五不时就要吵一架的同桌突然就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不光不吵架了,还经常放学一块儿回家,其实夏雪也是一次挺偶然的机会才发现其实柳千仁就住她们家小区斜对面那个小区,顺路才一起回家的。不一样的是柳千仁家是高档小区,他们家是他爸单位分的职工房。有八卦的同学问他俩是不是在谈恋爱,夏雪赶忙指正到:“不不不,我不是他女朋友,我只是他的心灵导师而已。”这句话让二人的关系更加的扑朔迷离起来。
       其实所谓心灵导师,也不过是夏雪觉得柳千仁的境遇很像自己家刚建立重组家庭那阵子的自己,有的彷徨无助,担心自己被人抛弃,不过自己当时是小孩子接受的快,到了柳千仁这个年纪估计接受起来有点困难。如果能让他看看自己家和乐融融的情况,也许他能试着敞开心扉也不一定,于是在某一个周五放学回家的下午,夏雪问柳千仁:“明天周末,你要不要来我家玩?”
         “你想对我做什么?”柳千仁一脸戒备。
         “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来我们家感受一下什么叫模范重组家庭。”夏雪谈起自己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骄傲。
        “呵呵,你在炫耀吗?”柳千仁说话带刺的老毛病又要犯。
       夏雪冲他翻了个白眼,表示你爱来不来。
       柳千仁又追问夏雪之前有没有领过别的男孩子去参观她的模范重组家庭,夏雪想了想说初中的时候还真有过一回,她那个时候想故意惹她妈生气,用教对方一道题的筹码雇他们班第二名假扮自己早恋男友,还让人家说自己叫什么狂野男孩,听的柳千仁哈哈乐:“夏雪,你小时候真是一朵奇葩。”
        “那你就是个毒舌的中二病晚期患者。”
        晚上回家的时候,夏雪把柳千仁的事跟家里人说了,刘梅这个充满爱心的医务工作者当即表示自己明天肯定会坐一大桌子好吃的来抚慰这个小男孩受伤的小心灵,夏东海表示自己肯定要表现出自己是多么慈祥友善又睿智的父亲形象,刘星说自己保准让他知道什么叫不是亲弟胜似亲弟,小雨开心的表示:哎呀明天又有好吃的了,开心。
       另一边回到家的柳千仁睡到半夜迷迷糊糊的想:第一次上人家家门,自己是不是该准备点什么东西。
tbc
我只是想写写小甜文,结果越写越长了,争取五章之内写完,毕竟还要肝大开金手指,不能老挖坑。今天也是灵感爆发的一天。

     
     
     

评论(23)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粹糖唯 | Powered by LOFTER